周叶一生推,蒙克放心飞

【蒙克】不要站在榭寄生下(1)

*两章完的小甜饼,harry potter世界设定套用,建议配合《阿蒙的礼物》食用

*我流蒙克爱情,ooc预警,阿蒙女装预警!!

*喜欢的话求多多评论(躺尸)话痨之魂快憋死了

 


在克莱恩七年级那年的圣诞节,霍格沃兹一反往年的静谧,变得异常喧闹。

以往在圣诞节前、假期开始后,校内的小巫师们大多数都会回家同家人一起度过节日,不过今年有些特别:自1995年经历过停赛又复赛,并在法国布巴斯顿魔法学校、德国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轮流举办后,时隔25年,霍格沃茨再次成为三强争霸赛[1]的主办方。

 

二十五年是什么概念?都够一位小巫师从霍格沃兹毕业三次了!英国魔法界在确定举办三强争霸赛的消息出来那天,全界都沸腾了!

时任英国魔法部部长赫敏·格兰杰女士在采访中说道:“英国魔法部定将全力支持霍格沃兹圆满举办本届三强争霸赛,这不仅是霍格沃兹的荣耀,更是全英魔法界的荣耀,是场双赢的盛会。”

 

总而言之,全英魔法界各方面都在为三强争霸赛大开绿灯,包括圣诞节。

大多数小巫师们都主动选择了圣诞节当天留校,参加将有三校学生同与的圣诞舞会。

另外少部分想要回家过圣诞节的小巫师中,也有七成左右被家长劝留,比如我们的主角,克莱恩·莫雷蒂先生。

 

“这是你结束自己单身17年生涯的好时候,克莱恩。”梅丽莎在给克莱恩的来信中郑重写道:“而且很有可能是段美好的跨国恋情!所以请你今年圣诞务必留校参加完舞会后再回家过节!”

克莱恩觉得自打父母走后,自家小妹就变得特别爱操心……不过班森和他大多数时候都还是愿意顺着她的。

区区舞会而已,参加就参加吧,回家好交差。

 

于是克莱恩近期开始忙碌于收猫头鹰包裹和学习社交舞步这两件事。

前者来自操心自己哥哥舞会礼服的梅丽莎,并差点累垮了克莱恩的猫头鹰伙伴塞尼奥尔。

后者,克莱恩给自己找了一个好老师——霍格沃兹的宝石,格莱芬多学院跟他同年级的奥黛丽·霍尔小姐。

 

……

“一二三,二二三,三二三……”

环抱双臂一边看着克莱恩练习的奥黛丽,一边帮他念着拍子。

“很好,可以休息一下了克莱恩,刚好一个钟。”奥黛丽看了眼怀表,满意地让克莱恩停下来。

“我以为你会对我更严格一点。”克莱恩一边打趣一边将臂弯里的等身人偶轻轻靠墙放下,它来自室友埃姆林·怀特的友情提供。

“作为一个新手,你目前的进度足够令人满意了。”奥黛丽笑着挥挥魔杖,让角落里的桌椅漂浮到这边。

 

他们现在身处占卜学阿曼妮西斯教授友情提供的小占卜室里练习,因为这里正好有几面大镜子,用复制咒后就能充当一间临时的舞蹈教室。

待占卜室平时摆放的占卜桌椅回了原位,两人可算能坐下好好休息了,而一直在旁边小憩的阿曼妮西斯教授的黑猫,在克莱恩坐下的瞬间就窜上了他的膝头趴着。

奥黛丽拿出了早早准备好的红茶和点心,两人一下进入了茶话会的气氛。

 

“说到圣诞节,这次留校的人倒是真的挺多。”奥黛丽端起了红茶杯,感慨道:“三强争霸赛对大家来说还是不一样。”

“的确,全霍格沃兹现在就是一条心。就算是平时竞争、摩擦得厉害的那部分人,这半年来也基本偃旗息鼓,院长们可算不用成天操心学院分沙漏了。”克莱恩微微点头,道:“不过也跟这次我们学校这次参赛的人有关系。”

 

奥黛丽抿了抿杯沿,将茶杯放下,道:“身为斯莱特林的级长,阿尔杰·威尔逊的确是霍格沃兹17岁以上巫师中参赛的最优人选之一,各学院的师生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不过我好奇的是,阿蒙同学没把名字投进火焰杯吗?赛前报名的校内统计,期望他参赛的呼声比威尔逊可要高不少。霍格沃兹的七年级第一不参赛可真让人遗憾。”

奥黛丽向克莱恩提出了自己已经疑惑了好一阵的问题,毕竟现在全校都知道,跟那位霍格沃兹“恶作剧之神”最为交好的,就是面前这位赫奇帕奇了。

 

被迫成为阿蒙“最好的朋友”的克莱恩心中暗想,他不知道阿蒙到底有没有往火焰杯里投过自己的名字,但他敢肯定阿蒙肯定把写有“克莱恩·莫雷蒂”的纸条丢进去过。

阿蒙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戏弄到克莱恩的机会的,不过这次踊跃的报名人数让他的捉弄落了空。

 

“如果阿蒙现在是16岁而不是17岁的话,我相信他已经成功欺诈火焰杯外面那圈年龄线[2]并成为赛手了。”克莱恩微笑着说道:“对他来说,比起参赛,还是挑战权威来得更有趣。”

“是阿蒙同学的行事风格了。”奥黛丽轻笑点头,道:“看来三强争霸赛对阿蒙同学来说的确没什么吸引力。”

 

“女士先生们,是在讨论我么?我想,你们不会拒绝话题的中心人物加入到你们的茶话会吧?”

一道声音突兀地插进两人的对话中,克莱恩侧头看向声音的方向,阿蒙正从占卜室的门口笑着走向桌椅这边。

 

“我拒绝!”克莱恩毫不留情地摆出送客姿态。

“当然不。阿蒙同学坐这吧。”奥黛丽早已习惯两人一碰面克莱恩就炸毛的情景,魔杖指挥着空闲的椅子拉开,还新添了一副茶具,“有时候我都怀疑你在克莱恩身上施了定位咒。”

“谢谢。”阿蒙毫不客气地坐下了,笑眯眯的表情克莱恩怎么看怎么牙痒,“因为我知道克莱恩最近正在恶补学习舞步课程,我之前主动提出可以教他还被拒绝了呢。

“不过如果是霍尔同学的话,我的社交舞的确不如你。”


这间小小的占卜室,一下聚齐了三个学院魁地奇球队各自的干将,如果忽视克莱恩身上若有若无的黑气,场面比起球场上的氛围和谐了不止百倍,完美诠释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的体育竞技精神。

 

“所以克莱恩的学习进展怎么样了?有信心首轮舞曲就上场么?”阿蒙左手撑着脸颊,看向克莱恩的眼中戏谑之意挡都挡不住。

“承蒙关怀,好得很。”克莱恩端起茶杯,挡住了自己因为冷笑扯动的嘴角,“如果到时候有女孩子落单的话我自会邀请她跳舞。”

本在一旁津津有味看两人互动的奥黛丽,一时惊讶地出了声,“克莱恩,你还不知道这次晚宴第一支舞的舞伴是宴会开始之前就要邀请好的么?”

 

脑内嗡的一声,克莱恩的脑海一时惊涛骇浪:这跟他在电影里看到的不一样,不是直接现场邀请吗?!

“呵呵,看来克莱恩还没有邀请到第一支舞的女伴啊。不过据我所知,半个小时前,会参加本场舞会的女士们刚好都已经有男伴了,包括教授们哦。”阿蒙用拇指摸着下巴道。

 

克莱恩木然地看向阿蒙,问道:“你又怎么知道她们都已经有舞伴了?说不定还有那么几位落单的女士。”

“咳。”奥黛丽轻咳一声,道:“我想阿蒙说的是真的,早在一周之前我身边的女士们就陆续受到邀请了。而在来给你上课之前,我在学院休息室还听到有几位格莱芬多女孩在为其中一人还没有舞伴发愁,说是目前就剩她还没有舞伴了。

“照这样说的话,她很可能是阿蒙口中半个小时之前刚定下了男伴的最后一人。”

“那么。”阿蒙放下手,看向面色不太好的克莱恩道:“这可如何是好啊,克莱恩。需要帮忙吗?”

……

 

克莱恩不知道事态发展怎么就走到现在这个地步。

 

马上,再过几分钟,舞会就要正式开始了。

而现在的他脑子一片空白,昨天刚练习过的舞步全都想不起来,直到挽着他臂弯的手捏了捏他的小臂,他的思维才从放空的泥潭中拔出来一点。


“克莱恩,你都要不能呼吸了。”

身边人传来刻意压低、充满笑意的声音,直直穿透克莱恩的耳膜,震颤的感觉让克莱恩下意识想捂住耳朵。

终究是回过神来没有抬手,克莱恩恼愤地小声道:“我就不该答应你这个见鬼的提议,就算是一个人在舞会上干站着我也认了。”

“呵呵,放心吧,不会有人发现不对劲的。我熬制的魔药药效还能维持至少一个钟,外表的伪装也很完美,你开始不也是没认出来么?”

 

没错,现在站在克莱恩身边,挽着他手臂的的舞会“女伴”,正是喝了复方汤剂[3]变成了奥黛丽·霍尔模样的阿蒙。

而真正的奥黛丽·霍尔早在几天前就离校回家了。

在此,感谢霍尔小姐友情提供的几根头发。

 

“可是等一下如果有人找你谈话,你露了馅怎么办?!”克莱恩从昨晚一入睡就噩梦不断,全是被人当众揭穿舞伴是阿蒙后的各种糟糕境地,包括一群格莱芬多起哄“在一起”这样的情况。

顶着奥黛丽的脸,阿蒙忍住了挑眉的想法,道:“虽然我觉得不存在这种可能,但是我们可以跳完第一支舞就偷偷离场,如何?”

 

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回答,身边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只好闭上嘴。

大礼堂的大门打开了,礼堂内的众人列在过道两边欢迎本次三强争霸赛的选手及其舞伴们入场。

等选手及其舞伴们走到礼堂的中央站定,早有准备的指挥扬起指挥棒,优美的第一舞曲奏响了起来。

 

TBC

 

[1]三强争霸赛:英法德三国魔法学校延续了七百年的友谊竞争赛,五年一次,三校轮流举办,赛程将近一个学年,参赛者必须年满17。原著哈利·波特那一届三强争霸赛因为最后参赛者出现死亡,再中断。本文自设原著时间线二十五年后重新开办比赛。

 

[2]火焰杯年龄线:火焰杯是选拔三强争霸赛的魔法物品,报名的学生将自己的名字投入火焰杯之后,火焰杯会从每所学校报名的学生中选出一人,但它只能挑选出认为该校最强大的报名选手,并不能甄别年龄是否达到17岁。因此为了避免不够年龄的学生经不起诱惑,学校会在火焰杯周围布设年龄线,禁止未满17的小巫师靠近火焰杯成功报名。

 

[3]复方汤剂:一种可以让饮用者变成其他人模样的魔药,只要加入想要扮演对象的头发/皮屑/指甲,无论年龄、性别等各种先天、后天条件都会被模仿。例如阿蒙在文中变成了奥黛丽的模样,右眼视力就变成跟奥黛丽一样的5.0,不用再戴单片镜了。

熬制过程复杂且需要至少一个月,所以你们猜猜阿蒙这瓶魔药准备了多久(笑)

 

哈哈哈哈,我干了件大事,我让阿蒙留下了女装照

这章成功出没人物:格莱芬多魁地奇队长奥黛丽小姐、依旧热爱人偶的埃姆林、黑夜女神、倒政委(他真的要感谢我给了他官位和三强选手的名号)还有血酱!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