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一生推,蒙克放心飞

【蒙克】阿蒙的礼物(终)

*四章完的小短篇,harry potter世界设定套用,前面三章已修

*自嗨产物,OOC预警

 

 

镜链在魔法的作用迅速膨胀放大,克莱恩克制地只输出少量的魔力,直到圆环从指环大小变为能清晰辨认环内刻字的巴掌大小。

克莱恩定定神,用杖尖的微光将刻字映得更亮一些。

【Lovers】

 

克莱恩突然有种不小心窥探到青年人士隐秘心事的尴尬感。

“怎么刻的是‘恋人’,没想到阿蒙原来已经有对象了?难怪上次副校长要给他介绍在法国的侄女他婉拒了。

“但是下一条提示呢?难道他的目的就是让我来充当临时猫头鹰速递员帮他跑腿拿东西?这的确是他能干出的缺德事……”

克莱恩将镜链恢复原状,摩挲这那圈刻字思考着:“不太对,如果这刻字是阿蒙为了跟他对象表示忠贞,那刻对方的名字随身携带显然更合适,或者刻‘lover’也够了,没必要用‘lovers’。这里应该有别的含义。”

 

克莱恩屈指敲敲脑门,发觉自己陷入思维误区,阿蒙这种人可不能按常理来推测。

他决定放弃一开始的既定思维换个角度思考这个“lovers”的含义。

 

“lovers,恋人。塔罗牌里面有恋人牌[1]……如果这个是恋人牌的意思,那霍格沃兹及附近跟塔罗牌能联系上的地点不外乎就几个,占卜教室的北塔、炼金教室、天文塔还有禁林。

“如果阿蒙这混蛋敢把地点定在禁林就等着收决斗挑战书吧!那么大个地方,找一晚上也不一定能找到准确地点。

“占卜教室没有我的允许,非教学时间没人能进入,可以排除。

“而炼金教室……据我所知,它已经好几年没开过门了。

“剩下的、较合理的地点,就是天文塔了。”

 

一番综合考量后,克莱恩决定去天文塔碰碰运气,就算那里什么都没有,他也刚好能来一次星象占卜,占卜出那个该死的“下一个提示”。

 

这一回克莱恩可没再返回密道偷摸回学校了,教授的身份掉价一次就够了。

他先是幻影移形到了校门口,然后顶着守门人疑惑的目光,光(大)明(摇)正(大)大(摆)地重新回到霍格沃兹,就像许多小巫师无数次幻想过的那样。

 

天文塔是霍格沃兹几座塔楼里最高的一座,外观上来看,可比克莱恩占卜教室所在的北塔楼恢弘多了,但是顶楼也比占卜教室难爬多了,只能说各有所长、塔无完塔。

 

等克莱恩到达顶楼的的天文观测平台,时间的指针已经走到了十点。

 

这会还没到夏季,夜晚的天文台寒意仍在,克莱恩对着自己施了个魔咒,心中第一万次地感谢发明保暖咒的巫师。

“英国真的是太冷了。”克莱恩嘟囔着,一时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这样的处境,冷夜里孤零零一个人跑来天文台玩“阿蒙版寻宝游戏”,是温暖的壁炉不香,还是最近有进展的新实验不香。

 

但克莱恩的确就是这么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驴脾气,他开始边在天文台各个角落晃悠,边思考阿蒙下一个把戏会是什么。

 

天文学,是魔法界和麻瓜界都有的一门课程,两界课程差异不大,毕竟巫师的历史比麻瓜历史还短些,许多神话传说到底是真是假巫师也没搞清楚。开设的天文学课程也就研究研究恒星和行星的运行轨迹。

不过克莱恩来霍格沃兹任职占卜教授后,倒是也跟天文学教授借用过这天文台开展过几次“户外”实践教学,教了教星盘之类的基础占星知识。

所以,天文观测台的摆设也同麻瓜界的一样,只摆了一台高大而精密的天文望远镜,其他物品一概没有,甚至这一台天文望远镜也没有什么出场的必要,小巫师们上课时自会携带自己的望远镜来观星。

 

在克莱恩把天文台的每一块地砖都踩了一遍,每一块墙砖都摸了一遍后,还是没有发现什么,最后的希望就落在了唯一还没检查过的天文望远镜了。

走到望远镜跟前,照常用各类检测魔法先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风险后克莱恩才抬手查看起望远镜的各个零部件有没有留下什么记号。

 

天文望远镜也是他的老朋友了。

克莱恩是魔法界某些人口中的“麻种巫师”[2],当然,这不是个好词。

在11岁进入霍格沃兹之前,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靠着望远镜去探寻父母念给他们兄妹几个的睡前故事中,那些希腊神话故事里出现的各个星座。

 

由于魔法启蒙的缺失,比起纯血和混血的其他小巫师,他们这些从小生活在麻瓜界的小巫师,自然是魔法学基础要薄弱一些。

不过一年级的小克莱恩还是能够在天文课上获得教授的答题加分的,而这是刚进入魔法界的他,唯一跟其他小巫师同时起步甚至提前起步的科目。

天文学是小克莱恩的兴趣,亦是他奠基他自信心的最初土壤。

 

不过克莱恩对天文学的感官也不是全都积极向上的。

 

克莱恩永远记得自己六年级3月20日那晚因为忙于完成N.E.W.T.课程[3]的天文学作业,他一直在天文台逗留到了深夜,直接错过了自家大哥班森·莫雷蒂通过学校给紧急联系方式给他传来的急讯,也错过了跟父母的最后一次见面。

 

倒也没说从此讨厌了天文学,只是每每想起还是会去假设。

假设自己如果没那么喜欢天文学,就不会在O.W.L.考试[4]中拿到O;拿不到O,就不会有机会继续研究天文学的N.E.W.T.高级课程;没有继续研修高级课程,就不会因为半夜还呆在天文台导致见不着父母最后一面。

 

这是独属于克莱恩的难以解开的心结,加之毕业后忙于其他事物,这倒是许多年来他再一次认真端详、研究一台天文望远镜了。

 

一番检查后还是没有任何收获。

“行吧,看来阿蒙在霍格莫德给我的下一个提示地点并不是天文台。”克莱恩将望远镜调整回合适的角度,“只能小小地做个弊了,今天能见度不高,还是借助这台老朋友来帮助我占卜吧。”

 

克莱恩阖上左眼,右眼往目镜上凑去,“嗯,让我找找,这是猎户座,那我需要往它的右边找到……”

那一刹,克莱恩原本明晰的思路一下被视野中的星空变化打断:上一秒在他眼中还是熟悉的星盘,下一秒就彻底被打乱了!不是单单斗转星移的变化,而是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大手挥过星空,将星盘上的整齐排列的星星打乱了顺序,星星像弹珠一样到处跑了起来!

 

过度的惊愕让克莱恩一时没警惕反应过来,这种时候最好马上离开望远镜。而等他捡回理智要抬头的时候,星星们似乎找好了新的位置,不再乱窜。

这张全新的星盘一下又吸引住了克莱恩,让他忘记了自己上一刻还打算离开望远镜——克莱恩惊讶地在这张星盘中看到了自己,婴儿时期的自己。

 

他在摇篮里,边上是低头看着自己的父母和踮脚去够自己摇篮的班森。

就跟家里那张相片一样的画面!不!比起家里的相片,这个还是会动的!

 

很快,星星组成的画面维持了几秒后,又散开了。

新的星星进入星空中央,重组构图。这回,一个四岁左右、骑着学前三轮自行车往前冲的小克莱恩出现在了星空。

 

星星们不断变化着。

照顾新生妹妹梅丽莎的克莱恩;和兄妹一同在沙滩上堆城堡的克莱恩;穿着小礼服上小学的克莱恩;做暑期义工送牛奶的克莱恩,还有碰到来送霍格沃兹入学通知的猫头鹰的克莱恩。

……

克莱恩·莫雷蒂感觉自己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不过这个走马灯比他想象过的所有都酷炫多了,整片星海、整道银河都在演绎他的旧日时光,炫目得让他完全离不开眼。

 

星星们变化得很快,一下就到了三年级照顾小恶魔阿蒙的babysitter克莱恩。

看到这里克莱恩才猛然回过神来,“这肯定是阿蒙的手笔!这家伙现在定躲在附近等着看我的笑话!”

清醒过来的克莱恩再次想着将右眼离开目镜,不过这次受到了物理上的阻碍。

 

克莱恩感受到有一双手臂环过自己的肩膀,背后也靠过来一片温热的墙,禁锢包围的姿态让他难以转动身体。

随后有热源紧贴上自己的左颊,阿蒙充满戏谑感的音调伴随着一阵潮热的气息扑向他的左耳。

“莫雷蒂教授,别那么心急,我给你准备的礼物你还没看完呢。请尊重我辛苦几个月的劳动成果。”

克莱恩难以克制自己的脖颈到耳根一片的温度急剧上升,遮掩式地嚷道:“看就看!别动手动脚的!你这样让我怎么专心往下看!”

 

“唔。”阿蒙假装没有听懂,依旧笑意盎然地说道:“既然克莱恩觉得一个人看没意思的话,那我就来陪你看吧。”

 

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反驳回怼阿蒙,就感觉到一阵眩晕,身体和思维仿佛都被卷入了一道无形的旋涡中。

等到他感觉脚下能踩稳立定,思维也不再像一团浆糊的时候,克莱恩发现自己正身处在无垠星域中。

无数的星星在他四周活跃着、跳动着,一幅幅动态的画面一齐出现:幼年的克莱恩,学生时期期的克莱恩,还有青年的克莱恩。

无论是笑是哭,是跑闹是安静,都散发着熠熠星辉直映入克莱恩·莫雷蒂的眼中。

 

克莱恩被演绎自己人生的星光围绕了。

闪光的,生动的,平凡的。

 

这样过分宏大而美丽的景象让克莱恩一时失了语。

在他身边,一同出现在星空中的阿蒙,也静静地没出声打扰那沉浸在星幕中的年轻占卜学教授。收礼人的反应,是对他这位导演的最大褒奖。

 

克莱恩完全着了迷,他必须承认这是他二十八年人生中收到的最棒的礼物之一!他想,今夜他重新找回了对星空的热爱。

 

“等等!”

目眩神迷间,克莱恩捕捉到了什么。

上一秒克莱恩还在想自己要好好感谢阿蒙的这份礼物,下一秒他就被新看到的一幕星图震得魔力差点暴动。

 

“为什么你会设计这么一幕!我的记忆中当年根本没有发生过这事!”克莱恩失态地指向那幅不远处的星图,朝着阿蒙吼道。

阿蒙漫不经心地看向克莱恩手指的方向,那是身着学院服的阿蒙和克莱恩在榭寄生下接吻的一幕星图。

 

“你可太叫我伤心了,克莱恩。”

阿蒙慢条斯理地摘下单片镜,将刚才从克莱恩魔法袍口袋中顺出来的眼镜链装上,说道:“你难道忘了七年级的圣诞晚宴,你被一个愚蠢的格莱芬多下了迷情剂[5]后,是谁帮你解的药了?”

 

克莱恩的语气可以说是气急败坏了:“是!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是跟我问你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当年你不过就是给我灌了一瓶解药,然后送我去医疗翼睡了一夜,根本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阿蒙戴回镜片笑眯眯说道:“嗯,没错没错,还记得就好。

 “不过你大概忘记迷情剂发作后你有多暴躁了。为了让你喝下那瓶解药,我可是好不容易把你骗到檞寄生下面呢。

“毕竟,榭寄生下必须接吻~感谢梅林吧,要不然我都没办法给你喂下解药了~”

 

……克莱恩表示自己完完全全没有印象!

 

“说不定是你胡编的,没凭没据的,我可不会上你的当。”

稍微找回了理智,克莱恩决定回头把自己的那段记忆抽出来检查一次,或者来一次梦境占卜,阿蒙这人的话,十句里有九句是在欺诈。

 

“反正事实如何你总能找到方法去证实的。现在嘛…”阿蒙猛然凑近克莱恩,“亲爱的克莱恩,礼物放送时间只剩下十分钟咯。马上要到午夜了,今天可是会有三年级的格莱芬多和拉文克劳来上天文课。

“所以,请你抓紧时间欣赏吧。”

阿蒙伸手将克莱恩的脑袋扭向一侧,将他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星空。

 

“看在礼物的份上,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警惕地拍开阿蒙不老实的手,克莱恩到底还是放下这些“无伤大雅”的细节,继续回头观看起了星幕,并选择性地无视频繁出没的星星版阿蒙。

……

 

十分钟后,克莱恩又感受到一阵头重脚轻的眩晕,等他重新睁开眼,发现他和阿蒙仍旧置身在天文台上。

“大型幻术?”克莱恩拍拍望远镜,扭头问身后的阿蒙。

“不太准确,是我最近两年的新试验,不过的确很接近幻术。”

阿蒙笑着伸手在望远镜的目镜上抹了一把,克莱恩只能看到一点淡淡的光芒在他掌心下一闪而过。

“故弄玄虚。”克莱恩刺了他一句,扭头往天文台门口走去,“快走快走。给那群小狮子、小鹰看到的话,还要多费口舌解释。”

 

先阿蒙一步跨下台阶的克莱恩还是没忍住回头问道:“不过为什么选今天愚人节送这个?我还以为你在愚人节只会送人整蛊和惊吓。”

“我以为你清楚为什么。”阿蒙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道:“好吧,你也可以理解为是庆祝我们逃学十二周年的礼物。而且……”

“而且什么?”克莱恩警惕地看着他。

“呵呵,没什么。”阿蒙笑眯眯道。

 

 

尾声

第二天克莱恩早早就起了床。昨晚虽然休息得晚,但是克莱恩的心情和精神还是不错的。

因为今天星期四,早上有排课,克莱恩选择去到大礼堂吃个早餐再去占卜教室准备。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路上不少学生跟他打完招呼后还目送他走远……

 

第三次回头发现学生躲避的视线后,克莱恩肯定了自己的猜测,这些学生在自己回头之前肯定在偷偷看他。

为什么??

克莱恩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仪容,发现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十分纳闷了。

 

“早上好,校长先生,各位亲爱的同僚们。”克莱恩边打招呼边在教师餐桌坐下。

“额,早上好,莫雷蒂教授。”

克莱恩收获了来自同僚们复杂的注视。

“?”

 

克莱恩纳闷道:“我今天早上就发现不少学生在偷偷看我,现在你们似乎也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各位教授相互示意着,最后还是麦格校长清了清喉咙说道,“没什么,莫雷蒂教授。我们只是今天刚收到你和阿蒙教授是一对的消息,所以有点惊讶。我们刚才还在想要怎样为你们送上祝福。”

 

克莱恩仿佛被人施了一个统统石化,再开口都磕巴了,“什…什么?我和阿蒙?哪…哪传来这样荒诞的传言!”

教授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老好人草药学教授递给了克莱恩一沓纸。

 

那是一份《带你走进新霍格沃兹》,这几年市面上新创办的魔法报刊,发行人不明,发行时间不定,订购人只要留下邮寄地址,新一期出来就会有猫头鹰邮递过来。主要发刊内容就是围绕霍格沃兹的各类新消息,其中的八卦版面最受魔法界众巫师们的欢迎——巫师们似乎从不担忧小巫师们的早恋问题。

而今天一早,久违的新一期报纸伴随猫头鹰纷扬的羽毛,送到了礼堂中正在享受早餐的各位订购人手中。

 

克莱恩抖开报纸,头条的标题一下刺入他的眼睛。

【惊!黑魔法防御术新教授竟与占卜学教授是一对?!独家直击深夜天文台幽会现场!】

下面是占据了将近一整面报纸的动图,正是克莱恩站在望远镜后,边观测星空边被阿蒙环着贴面的正面高清大图,还微妙地抓拍到状似亲吻的耳语。

 

众教授看着克莱恩青着脸微笑着将报纸还给草药学教授,什么也没说,像个没事的人一样继续吃起了早餐。

接下来的早餐时间,教师这一排餐桌一直安静如鸡,只是偶尔会传来克莱恩·莫雷蒂教授切面包时不小心划到餐盘的嘎吱声。

……

过了一周,《带你走进新霍格沃兹》非常难得地实现了周更新,而且这一次的头条更加劲爆:【昔日爱侣竟反目成仇是为哪般?!带您直击占卜学教授和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决斗现场!】

 

END.

 

[1]恋人牌:阿蒙在诡秘里对应的塔罗牌,对此我只想说:我的cp是真的!!!!

[2]麻种巫师:特指某些父母双方都没有魔力的巫师,是纯血巫师起的带有歧视性质的称号。

[3] N.E.W.T.课程:终极巫师考试 (NastilyExhausting Wizarding Test)课程的简称,相当于麻瓜界的各类竞赛班课程,是针对某一门魔法的深研课程,小巫师五年级分科考试结束后,从六年级开始选择性研修。

[4] O.W.L.考试: 普通巫师等级考试(Ordinary Wizarding Level)的简称,五年级学生必须参加的一种分科考试,许多教授的N.E.W.T.等级课程都会要求选课学生必须在O.W.L.考试中拿到O(优秀)或者E(良好)的成绩,才能研修。

[5]迷情剂:魔法界中最有效、最强大的一种爱情魔药,服用者会对下药人产生强烈的痴迷感。但迷情剂并不能真正的制造爱情,它所能带来的只是一种强烈的痴迷感,其他的爱情魔药也一样。

 

 

4月4日凌晨打出这个“end”让我松了口气。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写一篇字数过万的同人文,最后这一章的正文还爆字数到5k+,我肯定是被乌贼的刀子捅开了任督二脉,只想为我家cp的糖堆事业疯狂添砖加瓦。

我真心希望小克在经受了那么多的磨难后能有一天身边围绕他所爱并且爱着他的人们,写下这个hp paro也有这样的一份愿景的寄托。

 

文中还埋了不少可以拓写的地方,比如:

三年级克莱恩的babysitter生活、六年级阿蒙获封“恶作剧之神”称号的大型恶作剧现场;七年级圣诞晚宴的迷情剂和榭寄生之吻事件、莫雷蒂教授一周泡四天的实验是什么;阿蒙教授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堂、阿蒙是如何偷窥克莱恩梦游诡秘世界日记的……

 

希望后面我还有动力写出这些,如果大家还有兴趣看的话T T

 

总之,非常感谢忍受着我糟糕文笔、愿意阅读到这的所有同好们!

 

最后附上harry potter原文中的一句话,也是非常贴合小克的一句。

Decided finally our destiny is not anability, but is our choice.

最终决定我们命运的不是能力,而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PS:前三章已修订,尤其是第三章还加了一小段新剧情~不要错过哦~(*^▽^*)~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林 | Powered by LOFTER